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香港大学岳中琦教授来我所作学术交流
2017-12-05 | 作者:页岩气室 | 【 】【打印】【关闭

  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院重点实验室李丽慧副研究员邀请,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岳中琦教授124日到我所学术交流,作题为经典工程地质勘察技术的大数据化与重要作用的学术报告。我所杨志法研究员、李丽慧副研究员、李志清高级工程师、王学良副研究员以及所内博士后、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岳中琦教授指出我国岩土工程标准规范丰富繁多、经典标准贯入试验中存在人为测量误差不可控的现状,并结合自己近20年的研究成果,以标贯插杆、拔杆过程自动监测,标贯锤击、贯入过程的自动监测,各种传统气压冲击旋转式钻孔机钻孔过程的自动监测,各种传统液压回旋钻孔机钻孔过程的自动监测等四个实例详细阐释了经典工程地质勘查技术实现大数据化的必要性与重要作用。 

  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多位与会者就大数据在工程地质勘察技术中的应用方法及前景等问题与岳中琦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岳中琦教授作报告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