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中科院日地空间网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科委会会议在京召开
2017-01-17 | 作者:日地观测网 | 【 】【打印】【关闭

  111日,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简称日地空间网)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科学委员会会议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院日地空间网科学委员会委员、科技促进发展局主管领导、特邀专家、各野外站站长、数据中心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与技术骨干4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科学委员会秘书长、我所宁百齐研究员作“2016年日地空间网工作报告”。报告详细汇报了日地空间网2016年度工作进展,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随后由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我所相关领域专家作了空间环境科学和应用等方面的特邀报告,各野外站的科研和技术骨干汇报了联网观测研究和网络数据共享服务工作进展。 

  科学委员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日地空间网2016年在联网观测、技术研发和数据共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17年日地空间网规划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网络发展和工作建议。日地空间网科学委员会主任万卫星院士总结发言,对日地空间网在网络建设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落实科技促进发展局领导指示,推进野外台站升级,建设开放性、先进性网络,使日地空间网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摄影 郑建昌)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