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地球科学研究院举办学科前沿与交叉研讨会
2016-09-30 | 作者:综合办 | 【 】【打印】【关闭

  927日至28日,地球科学研究院在贵阳分部举行学科前沿与交叉研讨会。

  会议聚焦地球科学未来发展趋势和研究方向,征集并遴选研究院北京总部(地质地球所)、贵阳分部(地化所)广州分部(广州地化所)10个学术报告,围绕学科前沿理论研究的新突破点,重点强调前瞻、交叉和创新开展深度研讨和交流,同时从中总结提炼合适的研究内容作为研究院今后理论创新的优先突破方向。共有来自研究院北京总部、贵阳和广州分部的50余人参加,会议由吴福元研究员、胡瑞忠研究员和徐义刚研究员共同主持。 

  地球科学研究院自获批筹建以来,一直瞄准自身战略定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致力地球科学理论研究的原始创新,聚焦产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原创成果,统筹兴趣导向的自由探索研究和国家重大需求指引下的理论创新的管理机制。学科前沿与交叉研讨会今后将作为研究院实现理论创新突破的重要措施常态化开展,通过不断的深度交流和总结提高,真正做出国际领先的原创成果,做出更多服务、支撑现代化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科技成果,切实履行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一流科研院所的职责。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