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我所“青促会”赴贵阳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2016-05-01 | 作者:所青促会秘书处 | 【 】【打印】【关闭

  为促进青年科技人员的交流与合作,425-27日我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会员赴贵阳,与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会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内容包括座谈、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和会后考察。 

  26日上午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地化所“青促会”组长李雄耀主持。我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钟华,以及地化所组织人事处、对外合作处、科技与规划处、资产财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两所“青促会”会员就青促会活动的组织形式、开展方式、经费管理等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座谈会达成如下共识:两所“青促会”小组应在未来加强资源共享,共同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会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地化所的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26日下午,地化学所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欢、地化所“青促会”组长李雄耀、“青促会”副秘书长杨蔚分别主持了学术交流会。地化学所所长胡瑞忠出席并致辞,他指出,青年科技人员是研究所的未来,表示对青年科技人员寄予厚望。随后,我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钟华在讲话中鼓励地学领域的青促会小组要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交流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10名“青促会”会员代表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吸引了百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交流活动中师生们踊跃提问,讨论热烈。 

  27日,与会会员前往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进行野外考察,并参观了国家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 hundred meters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简称FAST)。

  

胡瑞忠、钟华与会员合影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学术交流会现场 

 

野外考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