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地球所党委与白云铁矿党委开展联合党建交流活动
2023-09-06 | 作者:矿产室支部 | 【 】【打印】【关闭

  近年来,我所与包钢(集团)公司加强联合科技攻关,在白云铁矿深部勘探、稀土资源开发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科研成果。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94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李献华院士、范宏瑞研究员、苗来成研究员及青年科研骨干等27人赴白云鄂博与白云铁矿党委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并举行“何作霖稀土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及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白云鄂博铁矿党委书记秦鹏渊、包钢(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赵永岗、采矿作业部主任耿飞出席活动。

  杨俊成一行先后参观了包钢(集团)公司矿史馆、铁矿历史馆。史馆丰富的图片资料、实物及模型展示出白云鄂博铁矿的发展历程,其中不乏以何作霖、涂光炽、张培善为代表的我所老一辈科学家的身影。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协力攻关,为白云鄂博矿床的发现与形成机理研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年轻后辈勇毅接棒、接续努力,为矿床地质研究与资源综合利用再建新功。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党建交流座谈会。秦鹏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基本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杨俊成代表所党委对包钢(集团)公司在我所稀土研究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并就白云鄂博发展蕴含的科学家精神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双方就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党建与科研融合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今后的合作表达了美好愿景。

  在白云鄂博主矿区,李献华主持了何作霖稀土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杨俊成庄重地把“何作霖稀土攻关突击队”旗帜授予矿产室支部书记苗来成研究员和突击队队长杨奎锋副研究员。苗来成和杨奎锋坚定接过鲜红的突击队旗帜,同时,也接过了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苗来成代表突击队表态,将在何作霖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精神感召和突击队旗帜的引领下,努力攻关稀土研究,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负使命,作出突击队应有贡献。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拓宽我所科学家精神教育阵地,所党委决定在我所包钢白云鄂博研究基地设立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杨俊成、李献华、秦鹏渊、赵永岗共同为基地揭牌。基地以文字、图片介绍我所几代稀土研究科学家科技报国、潜心研究、力攻关的事迹,将为促进地方党性教育、科普、合作交流等发挥重要作用。

参观矿史馆

座谈会现场

突击队授旗仪式

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党建交流活动合影

 

(供稿:矿产室支部  摄影:任晖  编辑:党群工作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