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中共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2-22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221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共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地质地球所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维佐出席会议并讲话。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会议,102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小雷代表第四届党委作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思想建设、提升组织能力、党建促进科研、持抓党风廉政、统筹统战群团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四届党委工作,并向新一届党委提出工作建议。报告强调,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历史责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杨俊成代表第四届纪委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升廉洁从业意识、重点领域监督和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六个方面认真梳理了本届纪委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并从“纪监审和科研工作协调融合”“纪检审专兼职队伍建设”两方面提出工作突破思路。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员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地质地球所第四届党委工作报告》《地质地球所第四届纪委工作报告》等文件,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建议名单,宣读了计票人名单,听取了党委和纪委候选人基本情况介绍。全体与会党员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出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  

  所长底青云院士代表行政领导班子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第四届党委、纪委为研究所科技创新、稳定发展做出的贡献。她强调,全所要紧紧围绕中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努力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共同谱写研究所发展新篇章。 

  王维佐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委参与研究所治理的水平;三是要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五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科技创新发展凝心聚力。地质地球所要结合研究所实际抓好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会后,第五届党委和第五届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张小雷作党委工作报告

杨俊成主持会议并作纪委工作报告

党群工作处处长刘文军介绍大会选举办法

总监票人李献华院士主持选举

底青云讲话

王维佐讲话

投票现场

 

(供稿:党群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