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我所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2022-06-29 | 作者:所团委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持续弘扬五四精神,表彰模范先进,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2022年6月29日上午,我所举行“青春心向党 百年竞芳华——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所党委书记张小雷研究员、刘嘉麒院士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两优”获奖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所团委书记张之涵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张小雷宣读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并向受到表彰的团员青年表示祝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和团干部创先争优,全面提升我所共青团工作水平,本次大会对王龙龙等10名“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优秀共青团干部”、刘浩等25名“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优秀共青团员”给予表彰。刘嘉麒、张小雷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颁发了证书。

  刘嘉麒以“人生当自强”为题作“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刘嘉麒院士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从南北极到东非大峡谷,从立志做人到品格为金,刘嘉麒院士以广博的知识、深厚的理论、生动的案例生动演绎了科学家精神,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勇于担起社会责任,把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张小雷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研究所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对青年、共青团、青春的理解,重点结合新时代地学青年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用党的初心使命真正感召自己,爱党爱国、志存高远,保持先进,做又红又专的地质地球所青年;二是要不忘恩情,不忘养育之恩、教育之恩以及保育之恩,弘扬老科学家精神,通过学习他们的高尚品德和高深学识,启迪如何做人和做学问;三是要把握时代机遇,勇挑重担,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将“小我”融入“大我”,用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四是要全面发展,树立高远志向,练就过硬本领,保持拼搏劲头,用党的光辉旗帜真正引领自己,铸就真信仰,学会真本领,做好真学问。最后,张小雷寄语研究所广大青年,要接好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接力棒,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挥洒青春、释放激情、奋发有为、勇毅前行,矢志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小雷讲话

刘嘉麒作报告

刘嘉麒与优秀共青团干部合影

张小雷与优秀共青团员合影

会议现场

 

  (供稿:所团委  摄影:徐一夫、段庆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