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6-25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6月25日上午,所党委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先进、唱红歌、听党课,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党委书记张小雷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党员共计160余人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张小雷致开幕辞并主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所长吴福元院士为研究所获得纪念章的党员代表颁发、佩戴纪念章,并送上诚挚的问候。颁发仪式结束后,翟明国院士领读入党誓词,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一年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研究所紧密围绕院党组的指示和部署,努力工作、奋发作为,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绩,涌现了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会上,党委副书记钟华宣读了《地质地球所党委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吴福元所长、张小雷书记、底青云副所长、杨进辉副所长和钟华副书记依次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研究所党员群众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颂歌。离退休老同志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党员群众合唱《同一首歌》、《我为祖国献石油》,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院重点实验室党员群众合唱《映山红》、《祖国不会忘记》。

  张小雷书记讲题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科技人员做好服务”的党课。张小雷以革命历史时期的经验教训为证,论述了群众路线的核心就是群众利益,强调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加强调查研究,搞好调查研究,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详细介绍了毛泽东主席的调查研究方法论后,结合工作实际谈了所党委和管理部门如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钟华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100年风雨兼程,永葆初心使命;100年奋勇争先,拼搏书写奇迹;100年不懈奋斗,矢志复兴梦想。希望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福元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翟明国院士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吴福元、张小雷与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代表合影

吴福元为先进党支部颁发证书

张小雷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

底青云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

杨进辉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

钟华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油气室合唱表演

页岩气室合唱表演

离退休老同志合唱表演

张小雷讲党课

大会现场

[video:625__01油气室--同一首歌]
[video:625__01油气室--我为祖国献石油]
[video:625__02页岩气室--映山红]
[video:625__02页岩气室--祖国不会忘记]
[video:625__03离退办--唱支山歌给党听]
[video:625__03离退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歌颂表演

  “七一”表彰“两优一先”名单

  先进党支部(7个)

  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

  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机关党支部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

  离退休第四党支部

  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

  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36人

曹明坚

陈 林

陈 凌

崔静怡

丁 锋

范嘉松

郝天珧

何 飞

黄永树

康 凯

林 菁

刘帅奇

卢少康

牛静静

秦照原

申 萍

宋颖睿

孙 冲

汪集暘

王 铎

王思敬

王一博

文冀平

谢烈文

徐礼国

徐文耀

杨 凡

杨永友

杨岳衡

乐新安

张江义

张 强

张汝藩

张文秀

赵秀宽

诸 峰

  优秀党务工作者(5人)

李 娟

王 哲

王中兴

张 振

赵静然

 
 (供稿:党群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