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座谈会
2021-05-20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519日上午,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张小雷主持会议。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刘松林书记和欧阳自远院士应邀出席会议。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曾参加“两弹一星”科研工作的人员、青年科研骨干、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吴福元所长首先致辞,他表示:“两弹一星”凝聚着科技工作者报效祖国的满腔热血和赤胆忠心,是新时期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研究所始终把国家利益、国家目标、国家任务放在第一位,是一支忠诚、可靠、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注定将在科技强国建设的征途上铸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吴福元依次为研究所曾参加“两弹一星”科研工作人员颁发、佩戴纪念章,并为老同志们送上问候与祝福。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两弹一星 扬眉吐气”》,共同感受那段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两弹一星精神。   

  王思敬院士、欧阳自远院士、李幼铭研究员及参研参试工作人员先后发言,分享参加两弹一星科研工作的感人故事和人生体会,勉励后辈奋发自强、担当作为。   

  刘松林充分肯定了研究所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成效,赞扬了研究所勇担“国家事、国家责”的强烈意愿和积极作为,并对今后党史学习教育和科研创新提出殷切希望。房自正在讲话中指出,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用汗水和鲜血凝成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需要永远传承、弘扬和发展,强调年轻科技工作者要自觉对表对标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将学习成效和学习传承体现在科技创新和担当作为上面,在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应有贡献。   

  张小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老一辈科学家用他们的青春岁月生动演绎了“国家任务”和国家使命,他们的事迹令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使大家对国家人,国家队,国家责有更多的体会和理解,相信发自肺腑的感动和激动必然会感染和传递给后来者,激励后辈们接续努力、砥砺奋进!  

吴福元致辞

吴福元为王思敬院士颁发、佩戴纪念章

欧阳自远院士讲话

李幼铭讲话  

刘松林讲话  

房自正讲话  

张小雷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群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