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研发中心、油气党支部联合举办“坚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学五中全会精神体十四五规划”主题报告会
2020-11-27 | 作者:研发中心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20201126日下午,深部资源探测先导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党支部)与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下简称油气党支部)联合举办坚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学五中全会精神体十四五规划主题报告会。会议由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中兴同志主持,所党委书记张小雷同志、副所长底青云同志、油气党支部书记徐亚及支部党员等50余人参加。 

  报告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底青云以“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为题讲廉政党课。底青云从“认识新形势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决杜绝科研腐败、践行‘四讲四有’争当合格党员”以及“研究所从严治党”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党课最后,底所长勉励大家做一个懂得“慎”的人,要懂得“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

  随后,张小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从“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深刻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思考研究所如何从机制体制改革和研究工作中践行科技创新”三方面展开。张小雷指出,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作为研究所的年轻一代应该抓住机遇,力争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张小雷强调,要深刻领会并践行五中全会上特别强调的科技创新相关论述,要从思想上,学深学透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等;从战略上,要重点学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纲要;从行动上,在思想体系的指导下,深刻理解涉及科技诚信、学风、成果转化等方面出台的各项文件。

  报告会后,底青云、王中兴、徐亚、王彦飞郭光军张文秀、康利利等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知促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干事、奋发有为、创新担当,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张小雷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本次报告会的成效,并勉励参会党员同志肩负使命、把握机遇,在科技创新的春天到来之际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所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应邀参加主题报告会。

会议现场

底青云讲廉政党课

张小雷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供稿:研发中心党支部   编辑:党群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