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2019-07-23 | 作者:页岩气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718日下午,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副所长底青云同志讲题为“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的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一博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岗党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党课分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使命担当,科技为民创新报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深部资源探测技术服务国家战略”四部分内容。底青云首先从历史、现实、未来和国际四个视角深刻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从理论、历史、实践和价值四个维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最后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使命担当是科技创新的根本”两个角度解析“科技为民创新报国”使命,强调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直面我国深部资源探测技术落后的局面,勇于担当作为、尽心履职尽职谋求创新发展。

  庞忠和同志和王中兴同志分别代表“60后”和“80后”党员结合党课学习发言。庞忠和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从自身认识的角度回顾了40年来国家的发展历史,鼓励年轻党员“跟共和国一起爬坡”,将自身的学习和奋斗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密切联系起来。王中兴从感恩老一辈党员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的角度出发,倡导年轻党员向前辈看齐,“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发展核心技术以服务国家和人民。

会议现场

底青云讲党课

 

(供稿: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