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2019-04-28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426日,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华主持学习会议,所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副所长底青云同志谈了《条例》的学习体会。她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要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深刻认识其现实意义,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执行《条例》作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管党治党的利器和工作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 

  钟华同志作主题发言。他谈到,《意见》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自觉行动。他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与会党委委员纷纷发言,探讨《条例》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实际工作列举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