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真理的力量”参观活动
2018-08-29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201882日,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参观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真理的力量”。党员同志们冒着室外36度的高温天气,分别乘坐公交汽车自行前往国家博物馆。大家积极参加支部活动,认真观看展览,同时不断地拍照珍贵的文字叙述与照片等展品。 

    在世纪文明进程中,马克思是最具有深远影响的思想家和革命家。他与恩格斯创立的马克思主义是人类优秀思想文化的结晶,是工人阶级及其政党的指路明灯。中共中央宣传部及有关单位共同举办的这期展览,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马克思与恩格斯合作,第一次系统阐述唯物主义历史观,帮助正义者同盟改组共产主义者同盟,建立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并为同盟起草了纲领《共产党宣言》。马克思将毕生精力都投入到创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纪的伟大实践中,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创造了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时起就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运用中国化的光辉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当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 

    重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易善锋同志与王哲同志分别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组的采访,谈了参观的感受。 

活动合影

接受采访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