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员参观董存瑞纪念馆
2018-04-20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阳春四月温暖花开,2018418日上午,伴随着温暖的春风,离退休四个党支部—起参观了怀来县董存瑞纪念馆和其故居。 

  1948年,年仅19岁的董存瑞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舍身炸碉堡,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英勇牺牲。 

  1945年春,年仅16岁的董存瑞就参加了当地的抗日自卫队,同年7月参加了八路军。19464月在察北重镇独石口战斗中,机智地夺下敌人的—挺机枪而被记大功—次,並被授予勇敢奖章。1947年初在长安岭狙击战中,在班长牺牲、付班长重伤的情况下,自任班长,如期完成狙击任务,又立大功—次。至牺牲前入伍两年多时间,共立大功3次,小功4次,荣获3牧勇敢奖章,和—牧毛泽东奖章。 

  —位年仅19岁的青年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奉献了自己年青的生命,可歌可泣。他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大家。在场的70多名党员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共同在革命烈士的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决心继承烈士的遗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供稿 

向烈士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