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2-01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12月1日,我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实验室主任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所长吴福元结合地球科学创新研究院建设,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体会。他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要求,切实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新时代有新使命和新担当,我们要有更高的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把握国际学术发展形势,研判科技创新的新方向,找准科技创新的突破点;要面向科技前沿,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战略决策,建设创新型研究所。他强调,新时代研究所的发展要做好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工作,要向刘东生谷德振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切实提升战略眼光和视野,提升合理规划学科布局和引领国际学术的能力;要迎接挑战,把握机遇,营造科研创新气氛,加强高水平平台建设,结合研究所学科优势,向深空探测、海洋强国、深海地质、数字中国等国家重大需求进军。

  杨进辉副所长、魏勇副所长结合所局级领导上岗培训班学习十九大精神分别发言。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实验室主任结合吴所长讲话,分别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就创新型研究所、实验室发展、人才培养和学科布局等问题发表感想。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成效很好,今后还需加强研讨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创新型研究所的具体措施。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