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看京郊山村变化
2017-09-26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919日,退休第三、四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之后又参观了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怀柔慕田峪长城脚下的一个小山村:北沟村”,感受山村的巨大变化。 

  两弹一星纪念馆的前言中写到:两弹一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在两弹一星的研制过程中,中国科学院投入40多个单位,全院一半以上的科研人员,为两弹一星的研制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我院建立了两弹一星相关的主要科学基础,造就了大批领军和尖子人才,开展了一大批探索性的研究工作,解决了一系列的关键技术和配套技术,开拓了一大批新兴科技领域。由此形成了全院的机构规模和学科布局,有效支撑了我国国防科学技术的布局和发展。 

  支部党员纷纷感慨,回顾我院参与两弹一星研制的峥嵘岁月,感到非常自豪。两弹一星精神也必将激励后人为建设世界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北沟村”时,支部党员观看了纪录片,并听村支书讲山村的变化:北沟村全村136户,356口人。近年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代表队伍建设,从基础设施工作入手,党员带头,狠抓环境治理和基建工作,多方争取资金,先后实施了柴草进院、建综合办公大楼、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工程、污水自来水改造。经过几年的综合治理,北沟村发生了巨大变化,获得“长城国际文化村”的称誉。良好的自然环境和淳朴的民风引来了洋凤凰,目前已有13户国际友人在这个小山村长期居住,国际元素与传统文化交叉融合,为北沟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 

支部党员活动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