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油气室党支部开展枣庄爱国教育活动
2017-09-18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为了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提高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赴山东枣庄开展“追寻抗战英雄足迹,传承爱国情怀”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台儿庄战役,是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共御外辱的一次重要战役,也是中国正面战场上取得的首次重大胜利的战役。从淮河狙击战到临沂狙击战、再到台儿庄歼灭战,中国军人手握落后的武器,与武装到牙齿的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取得台儿庄大战的胜利。这次战役歼灭了日军大量有生力量,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鼓舞了前线战士的士气,坚定了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信心。周恩来总理曾评价台儿庄大捷说:“这次战役,虽然在一个地方,但它的意义却在影响战斗全局、影响全国、影响敌人、影响世界! 

  怀着敬畏之心,支部党员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铁道游击队的旧址小李庄。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和观看革命实况短片,支部成员无不感受到当年战争的惨烈、战士的不易、国民的艰难,对将士宁死护国的魄力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此行支部党员沿路追寻抗战英雄的足迹,缅怀铁血英烈的悲壮伟绩,决意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越的抗战史,弘扬宁死不屈、自强不息的抗战精神;作为共产党人,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铭记历史、心怀信念、传承爱国精神、努力报效祖国。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合影

 

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小李庄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