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研究所举办演讲朗诵比赛
2017-05-10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注重青年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地球科学研究院建设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按照所党委工作部署,58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和团委共同举办了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的演讲和朗诵比赛。党委书记欧龙新、副书记钟华、党群处、教育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和同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来自基层党支部的8支队伍参与了角逐。比赛分为演讲和朗诵2个环节。演讲部分的稿件均系支部原创,讲稿内容紧扣主题,言之有物,有感而发。朗诵部分以名家名篇的散文、小说、诗歌为主要范围。朗诵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由评委和支部代表共同打分决出团体一二三等奖,提名了最佳演讲者和最佳朗诵者。 

  经过一番紧张角逐,新生代地质与环境研究室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固体矿产资源研究室代表队和地磁与空间物理研究室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特提斯研究中心代表队、岩石圈演化研究室代表队、油气资源研究室代表队、地球深部结构与过程研究室代表队和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来自地球深部结构与过程研究室代表队的白帆和来自新生代地质与环境研究室代表队的韩龙分别斩获最佳演讲者和最佳朗诵者。 

  本次演讲朗诵活动是所党委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一项重要部署。各支部充分认识到活动的意义,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好演讲稿的质量关,使讲稿内容实、形式新、表述准,能充分反映出青年党员的所思所感所想所为。 

  以主题演讲和朗诵为契机,研究所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以理想信念、爱国情怀、科学精神来引领主业工作,激发责任感、荣誉感,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明确创新的目标和方向,切实加强了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促进综合素质的提升,为改革创新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图1-8,演讲选手风采) 

 
 
 
 

  (图9-16,朗诵选手风采) 

  (图17,特邀朗诵节目:《相信未来》)

   
 

  (图18-22,颁奖及大合影) 

翻页查看所有演讲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