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研究所举办“学党章 忆党史 强党性”知识竞赛
2016-05-10 | 作者:所团委宣 | 【 】【打印】【关闭

  59日下午,由所党委主办、所团委和研究生党总支承办、研究生会协办的“学党章忆党史 强党性”主题知识竞赛在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油气资源研究室研究生支部代表队斩获一等奖,来自油气资源研究室研究生支部代表队的赵龙同志和地球深部结构与过程研究室研究生支部代表队的韩晓华同志分获最具实力奖和最佳风采奖。党委书记欧龙新、副书记钟华,党群工作处和教育处领导莅临。 

  竞赛围绕建党九十五周年主题,是研究所“两学一做”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对于党章、党史、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交流,竞赛组委会立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等规章制度,以及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报告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重要文件,并结合我院院史院情、研究所所史所情等重大事件,精心筛选,编制题目,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多种竞赛单元,并增加了观众参与互动等趣味环节。竞赛过程紧张激烈,选手的精彩表现和观众的积极参与不时迎来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竞赛,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年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加深了对新时期党建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在备赛过程中,各参赛支部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增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青年学生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颁发集体奖和个人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