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研究所举办“笃志·明智·致知”第八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2016-03-03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32日下午, 我所“笃志•明智•致知”第八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在报告厅举行。国家海洋局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副主任刘建强研究员作题为“中国海洋卫星及卫星海洋应用进展”的报告。活动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刘建强研究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海洋的基本认识、我国海洋管理的基本情况、国家海洋卫星及地面应用系统规划以及我国海洋卫星工程现状与典型应用等几方面作为切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海洋卫星工程系统,及其在维护海洋权益、保护海洋环境、开发海洋资源、减轻海洋灾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21世纪被称为“海洋世纪”。我国是海洋大国,海域广袤、海岸线漫长、岛屿众多。海洋是关系国家兴衰成败的战略领域。开发海洋是人类解决人口、资源能源和生态环境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途径。在这个过程中,关键技术和重要手段的研发应用至关重要,也为不同学科领域和研究方法之间的广泛交流、开拓思路、合作创新提供了前提和条件。 

  笃志·明智·致知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是2015年起我所党群处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策划组织开展的党员集中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参与,采取播放经典视频和影视作品,邀请专家学者亲临报告等形式,全年组织讲座报告6次,收效很好。今年起,根据党员群众意见,该活动适时调整,加强了科学前沿、国情教育的比例,切实为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与交流搭建平台。

讲座现场

刘建强研究员作报告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