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研究所召开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16-01-13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112日中午,地质地球所党委召开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工会、团委、妇委也会分别作了2015年工作总结汇报。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钟华主持。 

  党委书记欧龙新作了题为“服务中心建队伍 严实作风促率先”的述职报告。报告从抓党建工作重要制度落实,为研究所率先启动分类改革保驾护航、加强和改进党员和干部学习教育培训,提供思想政治支撑、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助力研究所改革发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支持和参与研究所改革和创新发展等5个方面进行了梳理总结。报告也指出了工作的不足之处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明确了党建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提出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要不断提升自身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所的群团组织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的负责人相继向代表们进行了述职汇报,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与体会,查找不足,在此基础上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认真填写《地质地球所党委书记向党员代表述职考核评议表》,对地质地球所2015年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严格按照我院相关工作要求,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于2015年年末,分别进行了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3场述职考评会。对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旨在通过开展述职考核评议,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为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和“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