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球深部结构与过程研究室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活动
2015-11-23 | 作者:深部室研究生支部宣 | 【 】【打印】【关闭

  1119日下午,我所地球深部结构与过程研究室(以下简称深部室)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学习国防现代化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大型综合性军事博物馆。19589月开始建设,19608月向公众开放。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坦克、火炮、军车、战斗机和导弹等多个武器展厅。各种高科技尖端武器令人目不暇接、广开眼界。一些党员军事迷还当起了义务讲解员,为大家讲授运用在武器上的科技知识。一番交流后,大家感慨高精尖端科技武器构筑了我们铜墙铁壁的国防长城,保障了国家安定和人民富强。 

  党员们还参观了由外交部和国防部联合主办的特展“还人民一片净土——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工作纪实展”。展览通过近千件图片、实物,揭露侵华日军使用化学武器的罪行,展示处理日本遗弃化武工作的真实场景,展现了参与处理日遗化武工作人员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力争早日“还人民一片净土”的决心。 

  本次参观活动给支部党员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参观结束后,支部召开了简短的支部生活会。党员们交流了参观心得和感受。不少同志表示通过展览,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炮火硝烟中先烈的鲜血染红了旗帜,人民英雄用生命换来了锦绣河山,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和平岁月里要珍分惜秒学习、兢兢业业工作,为祖国和人民作出更多奉献。 

博物馆参观

活动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