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来所作报告
2015-11-11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纪监审工作,增强科研与管理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根据《研究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计划安排,113日下午,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受邀来所作题为《课题经费的管理与使用》的专题报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课题负责人和管理服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报告会由欧龙新同志主持。 

  袁东同志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审计工作积累的实践经验,以课题经费使用的审计案例为切入,细致讲解了经费投入、经费结构、资源配置、国家管理政策与经济监督体系、科研机构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内容,指出我院在课题经费管理与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经费使用与管理中的风险点,以及课题负责人、科技处、财务处等重点人员和关键岗位,在课题经费管理各阶段的责任等,并一再强调,课题经费的筹集、使用和管理是研究所经济活动的缩影,相关人员要坚持相关性、真实性、合法性原则,要认真学习国家和我院相关政策法规,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切实管好用好科研经费。 

  与会同志反映报告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详实,是一堂精彩的廉洁从业教育课,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按制度执行、按规章办事的意识。 

  此次报告会也是研究所“笃志·明智·致知”第六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报告会现场 

 

袁东同志作报告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