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中共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5-06-10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69日上午,中共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报告厅隆重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地质地球所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科院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书记、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浩然、副部长滕起治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钟华主持。全所162名党员代表、列席代表,院士、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欧龙新同志代表第三届党委作题为《加强党的建设,服务科技创新,为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以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科研创新的能力;服务研究所创新发展,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核心,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发挥文化凝心聚力的引领作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筑牢防腐拒变防线;做好统战和群众工作,发挥团结凝聚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研究所党的工作。 

  对下一届党委的工作,欧龙新提出了四点建议: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提升管理队伍的业务水平,促进管理工作从粗放向精细化转变;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增强研究所文化向心力。 

  会上,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钟华同志代表第三届纪委作工作报告,认真梳理了本届纪委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并对下一届纪委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会上,所长、党委委员朱日祥同志代表所行政班子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研究所各项成绩的取得与党委和纪委的工作密不可分,代表所行政班子对第三届党委、纪委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会党员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第三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 

  选举结束后,马扬代表京区党委讲话,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党委、纪委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规程》,抓好工作定位;认真学习白春礼同志《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专题党课,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切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研究所实际,配合所行政班子,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团结一致、不懈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大会现场 

欧龙新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钟华同志作纪委工作报告 

     

朱日祥同志作报告 

总监票人刘洪同志主持选举

投下庄严一票 

马扬同志讲话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