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青妇
所团委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8-01-02 | 作者:所团委宣 | 【 】【打印】【关闭

  根据团字﹝20172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所实际情况,20171227日中午,所团委在D3楼二层咖啡屋召开了“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所团委委员出席会议。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彭澎研究员作为特邀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何京同志主持。 

  十九大召开以来,团委在青年交流微信群里,陆续推送了十九大报告、修订后的党章、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等学习资料,供大家线下自学。还订购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本供大家作学习摘抄,记录学习心得感受。会前,又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将《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政论专题片作为选学教材,找到片源,链接到微信交流群内,大家利用业余课后时间,认真观看,主动学习。 

  何京同志首先作年度工作总结,从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三个方面,报告了一年来研究所团的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打造品牌活动和特色活动的经验和体会,对来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 

  彭澎同志以“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举措”为主线,系统梳理了十九大报告全文,增强了大家对新时代新思想的理想认同。并结合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体悟,从习总书记青年时期为人真诚、勤奋学习、发奋实干的精神出发,强化青年团学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和示范带头作用。 

  随后,围绕总结和报告,团委委员结合自学情况和本职工作,逐一发言:周艳艳同志从科学研究规律的角度出发,谈到做人做事要慎初慎微、善始善终;郭伟康同志强调学习过程要“留痕”,学习心得体会不能止于“想”,还应落实到文字笔头上,贯穿于实际行动中;武绍江同志从自己完成学业进入博士后工作站,成为预备党员等一系列角色转变,谈到身为团学干部要带头学习,强化先进性和光荣感,凡事作表率;杨顺虎同志谈到见贤思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激发自我全身心投入拥抱新时代,发挥能力担重任的使命感;刘双迟同志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被习总书记青春奋斗的故事所感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时代,“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与每位青年人的奋斗息息相关;张之涵同志认为《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内涵深邃、外延博大,学习摘编对自己工作习惯和思维方式的培养训练非常有益,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何京同志总结发言,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思想政治任务,团委委员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起来,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学习宣传交流活动。利用好互联网平台和新媒体工具,开展读书分享会、“十九大,我要对你说”主题1+1心得体会、“青春献给党,科技梦飞扬”主题+“见字如面”写给XXX的一封信等活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学习交流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