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青妇
我所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1-17 | 作者:所团委宣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青年直观感受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团结带领团学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15日下午,所团委和研究生党总支共同组织所内团学青年、青促会会员等50余人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划分10个主题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展览亮点纷呈,引发团学青年不停热议。展区中陈列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东方红LW4004400马力重型拖拉机、“天眼”、“蛟龙”等科技成果模型尤其受到瞩目。在这五年内,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科技不断进步。看到这些位列世界前沿的科技成果,身为科学院人比一般观众更加感慨和自豪。 

  研究生党总支支委们表示,通过展览可以清晰地看到祖国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从政治到民生,从经济到环境,从文化到科技……充分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通过参观,倍感精神振奋,更添前行动力。青年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奋勇前进! 

  团委委员们表示,通过参观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所团委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传达到位,牢牢团结团员青年,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所青促会小组成员们表示,成就展展现了国家科技实力显著提高,科技强国战略促进科学前沿领域快速发展。科技改变生活。大量科学技术应用于人民生产生活和社会服务、教育及国防各个领域,为人民幸福生活、社会稳定发展和祖国文明富强注入了强大动力。伟大成就振奋人心,也激励着科研人员牢记使命,不断努力,继续攀登科学高峰。 

 

参观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