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青妇
我所召开第四届职代会(工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5-07-18 | 作者:所工会 | 【 】【打印】【关闭

  7月17日,我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所报告厅召开。来自12个分工会新当选的职工代表、所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各研究室负责人90多人出席了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主持人钟华同志宣布大会开始。根据大会议程,首先由副所长吴福元同志作全所工作报告。他从研究所基本情况、科研绩效、平台建设、后备人才培养、园区建设、问题与展望等六个方面回顾了研究所辉煌的过去,提出研究所未来将通过促进优秀人才成长、构建独具特色的研究手段和培育创新思想,增强研究所开展大科学研究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能力等方面,力争在固体地球科学领域作出原创性贡献,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随后朱日祥所长通报了我所“率先行动”计划的进展情况。尹东岳同志、邹志萍同志分别作研究所财务工作报告和第三届职代会(工会)财务报告。

  钟华同志作第三届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从围绕中心,团结职工协力推进科技创新;发挥作用,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权益,规范自身建设;关心职工,帮贫扶困,为职工排忧解难;开展活动,服务科研一线以及总结经验,寻找不足六个方面进行了梳理总结。七年来,地质地球所工会在院工会和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推进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深化所务公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困难职工、提升工会自身建设、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的第二阶段内容是选举新一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和经审委员会委员;职工提案的落实和反馈。大会的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彭澎主持。彭澎宣布并通过了《地质地球所第四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介绍了职代会常设主席团和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叶大年王彦飞李娟刘青松孙继敏张宝林、张雪、林伟、钟华9人当选为新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张宝林、邹志萍、焦文萍当选为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钟华同志就本届职代会的职工提案组织相关部门作落实情况的解答。本届职代会共收集职工提案8件,意见和建议4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本部门的提案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回答和反馈。此次职工提案内容涉及公共卫生、网络、安全、职工福利等各个方面,反映了代表们关心研究所建设和管理、关注职工健康和利益的热情和责任感。这些提案的受理和落实将对研究所今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委书记欧龙新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对第三届职代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新一届职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工会工作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创新,不断提高职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关注、协调提案的贯彻和落实,多渠道汇聚职工意见,通过组织文体、亲子等活动促进职工间交流,增强凝聚力,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为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营造和谐氛围。

  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同志对当选的新一届委员表示祝贺,对换届选举程序的规范性给予高度评价。对地质地球所多年来在第四协作片以及院工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新一届委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在进一步推进职代会建设,发挥职代会民主监督、民主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此次职代会经过了一个月紧张而有序的筹备,按照换届选举程序,向所党委和院工会提出申请批准后,组织了12个分工会职工代表的选举工作和常设主席团、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各分工会在广泛征求本处室党支部和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酝酿民主推荐产生了新一届职代会职工代表和常设主席团、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在此次职代会召开前期,召开了第三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会议,就第四届职代会会议议程、职工提案征集情况、各分工会上报的职工代表资格、常设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额及产生办法、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等项内容进行审核和讨论,将产生的常设主席团成员差额候选人名单报告本单位党委审批。在第四届职代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中,得到了各分工会负责人、支部书记的大力支持,第四届职代会的圆满召开是跟他们的支持和配合密不可分的,在这里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职代会现场

 

吴福元同志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朱日祥所长通报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进展情况 

 

尹东岳同志作研究所财务工作报告

 

邹志萍同志作第三届职代会财务报告

 

钟华同志作第三届职代会工作报告

 

彭澎同志主持大会的选举工作

  

  

职工代表投票选举

 

钟华同志主持职工提案质询

 

欧龙新同志作总结发言

 

  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同志讲话

 

  召开分工会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会议,布置选举工作

 

  召开第三届常设主席团会议讨论换届选举工会相关事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