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青妇
2015年地质地球所工会工作重点
2015-04-09 | 作者:所工会 | 【 】【打印】【关闭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工作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法制意识、法制观念。组织工会干部开展专题学习,通过组织《宪法》 、《工会法》 、《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增强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提高工会干部依法治会的能力。 

  二.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引导广大职工岗位建功。今年继续通过职代会工作机制平台,使广大职工了解所长任期目标以及涉及职工权益和福利的重大事项,发挥职代会所务公开,民主评议的作用,提高广大职工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水平。 

  三.继续倡导和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做好我所劳动模范的推荐工作,通过所网站等载体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引导广大职工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各分工会组织的作用,认真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宣传等主题活动,认真做好我所先进工作者的推荐评选工作。  

  四.珍惜我所获得的“合格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努力创新。在此基础上加强对分工会“职工小家”的建设,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激发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 

  五.协力推进“3H”工程,强化工会组织的维护功能。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关注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加大慰问与帮扶力度。继续做好职工子女入园、骨干人才子女入学、职工保险、慰问台站、科研管理骨干休养和体检工作。 

  六.积极参与京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围绕院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展以“广播体操”项目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结合我所群众活动的特点,打造职工喜闻乐见的特色体育活动,注重活动的广泛性和参与性,带动广大职工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 

  七.积极动员和参加院第六届暨京区第十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组队参加“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充分发挥各文体协会的作用。 

  八.继续支持和鼓励各个文体协会独立自主地开展活动 ,提高广大职工学生的体育运动水平,增进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拓展人际增进友谊,增强广大职工的归属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