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2014年度职工入所培训成功举办
2014-11-06 | 作者:人事处 | 【 】【打印】【关闭

  为使新职工及时、全面了解研究所文化,尽快融入研究所大家庭,消除陌生感,顺利实现角色转变,提高工作效率,114-5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4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在北京市昌平区举行。 

  114日上午,举行了研究所内部培训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欧龙新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科研、管理文化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并与中科院其他兄弟院所进行了比较。同时,欧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向新职工介绍了如何更好的融入到工作当中,关心研究所的发展,借助研究所平台,实现自我的成长与成才。会议上,研究所综合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以及资产行政处分别向新职工介绍了本部门相关制度及工作流程,对新职工关心、模糊的问题进行解答。 

  为使新职工能尽快融入到研究所的工作环境中,同时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114日下午及115日,人事处组织2014年度新职工40余人参加了体验式拓展培训。培训旨在增强职工团队合作意识,打破固有思维模式思考问题,提升超越自我挑战自我的勇气,培养善于倾听、乐于倾听的良好习惯。培训过程中,职工们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在体验、参与的过程中,众志成城,不断挑战自我,克服心理障碍,完成每一项挑战。同时,他们不断地相互分享,总结成败的关键因素,团结一心,肩负起团队成员所需肩负的团队责任,充分展现了每一名职工的团队奉献精神。 

  本次培训,为新职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增进了新职工之间的友谊、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新职工表示,本次培训使大家认识到在保持快乐工作心态的同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利用研究所优势资源,最大限度地创造价值的重要性。同时,本次培训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与规划,对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更快适应工作环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好的融入研究所、认同研究所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新职工入职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党委书记、副所长欧龙新作报告

内部培训会场

体验式培训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